這是一件最近發生在部隊裡的事
人身在部隊中 很多事都不能由己
如果是志願役的 那你就認了吧 自己心甘情願的
如果是義務役的 沒事還刁難人家做啥
心理變態嗎??
還是看到小兵放假 你就會不爽
媽的 那你還每天不到下班時間就往營區外的學校去跑步 有請假過了嗎??

當兵到了戰管 那真的是很不幸
如果你又沒燒香拜佛 到了高官的單位那就是你的命了

話說有個小兵 很不幸的到了那裡
某一天 家裡傳來了壞消息 父親住了院
還發了病危通知
身為人子 如在父母病重而不能在身邊 大概當兵的才能感受最深
小兵下了班 擔心父親的情況 急急忙忙的趕快找作戰長請假
那狗官卻說 "病危?還沒過世 只能請事假喔 不過你要補上班"
小兵擔心父親的情況 一心只想趕快回到父親身邊 沒多考慮只能答應
所幸 小兵的爸爸 這次的情況安然的度過了 但依舊需要留院觀察
而小兵在該休假的時候 也依約留下補上班
但是 人總是要面對生老病死的關卡
正當小兵補上班日 正準備上班上工
小兵的爸爸又被醫院送入加護病房 又再一次的發出病危通知
這次醫師只淡淡的說一句 也許撐不過去了
小兵接到消息 心急如焚
小兵自知 應該要留下上班 卻無法按耐住思親之情
又再去向作戰長請假了
偉大的作戰長說 "又病危 到底死了沒ㄚ 你拿訃聞來再請喪假比較快 也比較方便啦"
所以 這次小兵無法趕回父親的身邊
當天不久 家裡傳來消息 救護車把小兵的爸爸送回家裡了
小兵心中 冒出無法熄滅的怒火
但這是部隊 能怎麼辦 還是要請假
這次 如神明一般的作戰長又開口了
"好吧 記得要給我看到訃聞ㄚ 還有你這次補班還欠1天 也要補喔"
人在軍中
是不是要再給他犯個毆打上官
小兵想著 又想到了家人
在這值多事之秋 還是不要讓家人又擔心自己
小兵懂事的告訴我 他當時的決定
眼中 語氣 透露著不滿 悲傷 憤怒
我在想 我能為他做什麼
人在軍中 我能做什麼 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28913442 的頭像
    a28913442

    四等分

    a289134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